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预告>敏捷领导力

敏捷领导力

责任编辑:沈婕

课程背景

信息生产方式与科学技术的裂变导致人类工作素能(配置)逻辑发生根本性转变,对于职业个体而言,重复的经验不再是职业价值的主要衡量依据,职业能力结构与侧重的多元性与合理性成为未来的主要价值衡量标准。而在从信息化到数字化的快速迭代中,面对不断进化的的市场需求与竞争环境,加之组织结构变革与管理进行迭代速度加剧,管理知识型员工与创新型团队的难度日益增大,对于管理者的要求正在发生了本质性变化。而组织核心竞争力发展更需要领导力理解敏捷的理念,并应该敏捷工作原则带领团队实现灵活化的运营,以提高组织的市场反应速度。

课程收益

1、通过管理趋势进化与敏锐环境感知,全面提升领导力的核心意义与价值认知;

2、学习先并了解多元领导力矩阵工具,掌握敏捷领导力的应用情境与适合任务;

3、基于市场竞争特点,掌握并应用敏捷理念进行组织运营、团队管理及人才发展;

4、充分结合个人特质及团队属性,实现以敏捷领导力为进化手段的管理效能提升;

课程时间

2023年0310日(共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企业家、经营决策者、高级管理者

课程讲师

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特聘师资

阿里敏捷教练总教练,专注于企业管理与社会变革研究,秉承“拒绝贩卖焦虑,专注提供方法”价值观,坚持创新与创造,推动培训价值应用落地。精耕于前瞻思维的量化与应用研究近10年,并原创开发了战略突破、组织变革、科学决策、领导力优化等方向的系列实战课程,《认知科学背景下的心智研究》获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所教育发展研究十三五课题组一等奖。

以知识跨度广、课程定制化、培训咨询化、实战性强等特点深受客户及行业伙伴信赖,推动不确定背景下的组织进化与管理发展实践,深度参与通信、金融、文旅、烟草、盐业、交通、电力、现代服务业等多产业转型与组织变革,拥有丰富的培训创新与顾问实施经验。

课程大纲

一、 所处的宏观环境变化

二、 理清定义与任务区别

三、 领导力的传统来源

四、 关于敏捷领导力

联系老师

汪老师 021-62834727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