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全球创新研究院>创新中心>新金融与全球CEO创新中心

【中心发展方向和培训定位】
中心以产业创新为目标,以金融服务为抓手,围绕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等方向,助力企业格物致知,创新赋能。中心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对标国际名校,创建中国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全球范式。服务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战略,中心以产业为切入点,设置人工智能、零碳双碳、大健康、新材料、新金融五大课题方向,依托交大深厚学术力量,联结多维资源,将产学研一体化落到实处。自2013年至今总共培养400+中国一线企业家,其中80%以上同学企业资产超过100亿。结合中心发展方向成立产业融合大联盟,集产业规划、产融结合、产业科研、产教融合、产城融合五大板块,打通产业链要素,协同产业融合,优化产业效率,构建产业协同,实现产业升级,赋能头部民企,打造中国的产业家。
同时,中心联合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等金融单位,共同推出《新金融专题系列》内容及服务,专注于以金融力量赋能“专精特新”企业,紧盯重点领域精准发力,以多元化服务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

品牌项目介绍:
《中国CEO全球研修计划》
2013年中国CEO全球研究计划项目启程,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品牌商学项目,创办9年以来一直践行上海交大“求实学,务实业”的宗旨,承载了为中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强烈使命感,既能讲好中国故事,又能为世界贡献中国管理智慧和解决方案的多元化产业人才,该项目的发展是交大人践行教育服务社会使命的成功探索。

《中国CEO全球研修计划(产融班)》

2019年伊始,基于对当前国家战略和国情的研究,学院应势做事积极响应国家“科创兴国”战略,在国内商学继续教育中开创性地提出该项目。项目立足于国家政策导向,遵循政策决定,协同政府部门深入探讨政策解读,联手金融服务产业,融合交大学术力量,配置企业稀缺权威资源,打造政府、央国企、核心民企、科研、金融、地产共创共建的产业生态链,分别以指导、研究、部署、落地的职能发挥各自优势,旨在打破组织边界、赋能产业生态良性生长。

《中国CEO创新管理研修计划》培养具有战略高度,创新管理与资本思维的新时代企业家。

《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高级研修班》培养熟悉资本游戏规则、具有优秀组织协调能力、掌握实操技能的拟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人才。

《中国商业CEO研修计划(商业零售&商业地产)》国内商业零售品牌与购物中心百货的学习交流平台。


新金融课题研究项目和创新服务解决方案

自2021年起,中心创新探索以产教研用相融合的现代金融人才培养模式,在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等几大央行的指导和支持下,分别开设《新金融产融课题研究计划》、《商业银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业务模式创新研究项目》、《科创企业金融需求与支持方案研究项目》等试点项目,全面开启银校企深度合作。紧密围绕各大商业银行新发展战略,帮助商业银行金融战略落实,推广新金融发展理念,服务科创企业金融需求,从金融角度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发展。


亮点产品和简要介绍
《中国CEO全球研修计划 第8期【产融班】》
2022年,上海交大终身教育学院全球创新研究院重磅推出“中国CEO全球研修计划第8期【产融班】”,该课程融合上海交大深厚学术力量,联结权威稀缺资源,遵循企业家学习成长规律,以达成产业创新为目的,以更新企业家底层商业和战略逻辑,唤醒企业家内在动力和价值创造为核心,共同打造政府、高校、企业联动的产业生态圈。

项目定位:格物致知,创新赋能
我国正处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已进入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发展关键期。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创新目标,必须先做到“格物致知”,即 穷“理”、知“道”,了解事物的本质特征,揭示事物之间关系和规律。项目在提升科技创新、设计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同时通过跨界与耦合来实现产业融合,突破区域与行业边界、打通产业链要素、构建多层次、多要素联动的产业创新生态。

项目特色:产业创新生态模型
以产业创新为目标,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设计创新为抓手,通过联结政府、央国企、金融、核心民企、地产和高校科研形成六元生态,助力产业融合、产业规划、产业科研、产教融合和产城融合,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帮助企业家了解前沿理论,洞察未来趋势,引领企业家梳理战略思维,开拓全球视野。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021-5258 0988,021-52580800,13524321677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