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预告>非物质激励的心理学技巧

非物质激励的心理学技巧

责任编辑:沈婕

课程背景

激励是指通过一定的手段,使员工的需求得到满足,以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使其主动而自发地把个人的潜能发挥出来,奉献给组织,从而确保组织达到既定的目标。但员工在职业心理特征上存在的个体差异,使传统单一的物质激励手段不仅耗费大量的财务资源,也无法达到持续提升员工动力的效果。

本课程将从管理心理学、人格心理学和发展心理学的专业理论角度,为企业管理者提供实用的心理测评工具,帮助管理者透析员工需求,在Who(关键对象)、When(关键时刻)、How(关键行为)等三个方面,组合出有效的激励手段,提高员工的敬业度,调动团队的积极性,促进组织绩效的提高和企业的生命力提高,从而实现管理根本目标。

课程收益

理解激励的本质和心理机制

理解作为管理者所需具备的激励领导力

理解非物质激励对不同时代员工的适用性

掌握激励理论在关键时刻中的应用

学会激发员工更多积极行为的沟通步骤

掌握激励员工应对挑战目标的方法

掌握识别员工心理需求的测评工具

课程时间

2023年0329日(共1天,6小时/天)

课程对象

管理者、业务骨干等职业人士

课程讲师

蔡老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特邀师资

多年企业实战工作经验,曾任多家公司部门经理,总经理,企业学院院长等职务。同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中国劳动部认证企业培训师,英国城市行业协会认证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EAP执行师,认证DISC行为分析顾问。

课程大纲

一 激励领导力的管理价值

二 体现激励领导力的关键时刻

三 日常激励的十二个管理行为

联系方式
刘老师:021-52580291,liufangfang88@sjtu.edu.cn

扫码预约试听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