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校区文化>文化介绍>长宁校区的前世今生——安泰经管学院篇

长宁校区的前世今生——安泰经管学院篇

上海交大报》报道 “我校管理学院正式成立” 

1978年初,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下,上海交通大学决定重建管理学科,次年成立工业管理系。1984年,上海交大恢复建立管理学院。19877月,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整体搬迁到长宁校区(当时称为法华校区)。


1996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签字仪式  

199647日,在时任上海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张祥的积极联系与洽谈之下,美国安泰国际集团和上海交大正式签订协议,由安泰国际集团出资1000万美元,合作共建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并在法华校区建设新的教学大楼,大楼定名为安泰教学楼(现为长宁校区主楼)。

当天,双方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仪式,时任上海交大校长翁史烈院士、安泰国际集团总裁柯溥仁作为双方代表签约,原上海市副市长谢丽娟出席仪式并对交大管理学院与美国安泰国际集团的成功合作表达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1998年4月,安泰教学楼在法华校区正式动工兴建,经过近两年的建造,20004月校庆前竣工。200048日,安泰教学楼的落成典礼召开,时任院长张祥主持当天的庆典仪式。原上海市副市长谢丽娟、美国驻华大使Joseph Prueher、安泰国际集团董事长Michael Stephen等中外贵宾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出席仪式。仪式上,上海交大管理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20063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更名为“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对法华校区进行了改造和新建,将北楼改造成符合现代教学要求的新大楼,把原教工家属小楼改造成宾馆水准的宿舍楼,令法华校区焕然一新。20056月,法华校区被授予上海市花园单位称号。

2016年9月,原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整体迁入。20219月,原继续教育学院与原海外教育学院合并,成立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学院以长宁校区为基地,为整合交大的非学历教育资源、创建国内非学历教育新模式、打造中国特色全球创新范式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