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通用管理>企业经营增长与管理创新实战研修班

企业经营增长与管理创新实战研修班


立项号:X23220261

开学日期:2023 10 28

创新增长 创见未来

世界知名学府二十年潜心研究、匠心打造;

探寻全球高端资源,培养具有“未来创新力”的中国企业家;

赋能企业家领导团队,推动企业的持续成长!

成就中国企业开启面向未来的 4.0 增长模式时代!

【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直属单位,由原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合并而成。

传承交大百廿薪火,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对标国际名校,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沿领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全球创新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探索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终身教育体系。秉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要求,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将为创建中国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全球创新范式,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平台生态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课程背景】

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中,企业想要获得确定性的、可持续的高质量增长,靠的不再是“蛮力”和站在风口即可的勇气,而是长久,持续性、日常性的经营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创新。需要企业能够不断地预测外部环境的变化,并依次调整自身结构,以持续适应外部环境变化,从而长远生存及发展下去。

本项目基于企业与企业家、现在与未来多个维度的共性问题研究与实践,力邀全国领域知名教授学者、名企名师、实战专家匠心打造以解决企业家和企业当下和长期发展问题为导向的中国企业家课程。

【课程优势】

历经2038期企业家工商管理课程沉淀,推出迭代升级的教学内容和模式。课程设计上关注企业增长过程中的各方需求,从企业战略出发,聚焦业务、组织、人才,创新增长路径,推动组织发展进化,系统化视角总结复盘,帮助企业实现4.0 增长模式。提升企业面对复杂、不确定性的能力。以学习为纽带促进政企、校企、产业间信息共享与资源链接。推动企业的持续成功!

【课程模块】




模块一:增长机会

1.企业增长评估:识别增长机会分析增长动力(出评估报告+1 1 解读)

2.行业趋势:AI 时代,所有行业都值得用 GPT 大模型重做一次

3.取势明远:穿越经济周期把握发展机遇

4.外延增长:企业投融资与外延增长布局

模块二:增长路径

一、商业路径

1. 赢在顶层:公司治理、股权设计与并购管理

2. 税商模式:税商思维、商业模式与税务规划

3. 业财融合:提升财务在资源、信息和管控的运营水平

4. 商业设计:基于价值创造的盈利模式与商业落地

5. 业绩突围:打造客户导向战无不胜的营销“铁三角”军团

6. “后营销时代”:新媒体营销全攻略

二、能力路径

1. 领导力评估+解读:人格特质与领导力发展

2. 领导升维:复杂商业中的谈判决策力升维

3. 战略引领:大变革时代的企业战略选择力

4. 战略落地:业务领先的敏捷战略制定到执行

5. 价值落地:基于价值链的流程绩效设计

模块三:组织创新

1. 人才战略:战略引领人才驱动

2. 价值激励:塑造企业文化激发组织活力

3. 数智人效:新商业人才发展数字化增长引擎

4. 组织心理:组织成败法则,如何创造以弱胜强

5. 体系复盘:领导者的回观、探索与蜕变

模块四:实践拓展

1.特色游学+考察交流

“一带一路”区域经济与文化考察

甘肃:兰州新区保税区考察+丝路文化+甘南藏传佛教文化

重庆:历史寻迹组织管理学习+西南大学+知名企业考察

2.沙龙讲座:海外市场开拓与基地布局

3.企业参访:风口企业(市场机会、合作机会、投资机会)

4.选修课:大数据分析与数字化营销、中国连锁企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变革数字化供应链与智能制造、洞察力——有效用户驱动市场营销创新、企业家领导力之语言力量


【教学方式】


【拟邀师资】

教授学者

何 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汇率专家组成员、财政部商务部顾问、中国金融 40 人论坛成员、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

孟宪忠: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教育部跨世纪经济学人才。

王珞:中欧国际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EE 课程教授,管理学博士,师从经济学家杨小凯。曾任德勤及 IBM 公司高管。担任诸多 500 强公司高管教练。

陈禹安:心理管理学家,宁波大学教授,心理说史创始者,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导师、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市政府互联网+专委会专家。《中欧商业评论》、《商界评论》等商业经济类核心期刊资深专栏作者。

袁婉贞:美国休斯顿大学财务管理访问学者,高级会计师,资产评估师,中国注册会计师,上海中创海佳会计师事务所专家委员会专家。曾从业于上海市财政局、审计局、经委工业技术发展基金会;上海市政府第四、六办公室审计处等。名企名师

王成:国内知名战略专家、人才管理专家。金融博士、哈佛商学院校友。曾任柳工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任。曾任华为全球学习委员会专家委员。

罗永新:博士,中欧商学院领导力发展与教练中心高管教练。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客座教授,美国 PDP 培训师导师。

王翔:战略与流程绩效专家,师承国际战略执行大师、流程教父艾伦 •布拉奇(Alan P Brache)。十七年咨询经验、十年外企(Oracle/IBM/Dell)、十年大学与国企经验。艾伦• 布拉奇经典著作《9 系统组织》《流程圣经》中文版译者。

刘鑫翰:华为 20 年销售业务管理、区域市场拓展、区域竞争业务管理、全球大客户管理、采购业务管理等跨领域管理与工作经验。华为大学知名讲师。擅长业务实战与陪跑,辅导数十家跨行业上市公司,为企业的业绩增长赋能。

安秋明:阿里云全球培训中心领衔专家,原阿里巴巴及蚂蚁集团资深专家,支付宝大学执行校长,淘宝大学核心负责人。原美的集团美的大学校长,兼具互联网、制造业、服务业的背景经验。实战专家

徐沁:盛高咨询董事长、知名企业并购整合专家、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投资管理专家。《前沿讲座》特邀嘉宾。多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和首席顾问。

张贞智:上海朴睿投资创始合伙人。金鸿顺独立董事。曾先后任职于厦门证券总裁办、厦门证监局,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等。

逄增钢:近 30 年一线业务和咨询经验经历;曾任凯洛格咨询集团咨询合伙人;美世战略与人才领域常年合作专家;深蓝网络总经理、Hogan 认证资深顾问等。

李博:互联网+电商运营管理专家,18 年电子商务实战经验,9 年互联网营销新零售实战培训经验。深度运营服务超过 300 个知名企业品牌,共成功完成 50多个运营项目。

邝耀均:迭变 OD 导师团成员、MSCC 认证战略组织发展顾问、WIAL 国际行动学习授证导师、新加坡 Dialogue 大师级 POQ 引导。

【培训对象】

处于快速成长期、业务转型期、稳定突破期、新赛道适应期以及企业多元化发展

期的企业家、企业接班人及企业高管:

企业掌舵人:企业家、CEO、总经理等

核心高管:VP\CMO\COO\CHO\HRD、分公司总经理等

部门负责人:业务负责人\职能负责人等企业变革推动者

【研修计划】

课程历时 10 个月,共计 20 天,每月集中安排 2 天,双休日研修。一年内完成所有课程。期间穿插研学拓展。

注:教学方式、时间和地点根据校园疫情防控需求调整,以班主任通知为准。

【研修证书】

学员修完全部课程,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研修费用】

个人:人民币 69800 /

团队:186000 /3 人; 296000 /5

(说明:此费用含培训费、书籍讲义费、茶歇费。学习期间交通食宿费及考察活动费用自理。建议企业家决策团队“1+n”组合学习模式报读。)

【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3 10 28 日前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淮海西路 125 号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机械楼

联系方式:王老师 18502138675

电子邮箱:wangying@sce.sjtu.edu.cn

【是否涉外】

注:

本项目为非学历、非学位项目。

学校项目认证:http://fxl.sjtu.edu.cn/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