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甘肃班、安徽班开班仪式

终身教育学院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甘肃班、安徽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沈婕

2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甘肃班、安徽班开班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开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工业互联网处处长赵德,安徽省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徐本明,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忆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等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上海交通大学-甘肃班、安徽班全体学员共同出席。仪式由中心领军人才办公室副主任张真主持。


李昕荣首先致辞。他对全体新交大学子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图强革新、与时俱进的发展历程,并阐述了学院培养中小企业人才的优势和承担领军人才培养的责任。他鼓励企业家学员们勤于学习,擅于思考,乐于交流,专于精进,在学思践悟中推动企业成长。

李开明表示甘肃省工信厅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家的培养,希望为甘肃省领军企业家提供优质的学习平台,培养更多具有社会责任感、产业创新精神以及行业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家。随后,赵德在讲话中表示,安徽省积极抢占工业互联网创新高地,高度重视领军企业家的培养。省委省政府在近年来出台了《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若干政策》,配套出台了《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完善了推进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安徽位居长三角之列,处于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的试点示范区之中,经过数年的深耕,安徽省企业信息化程度不断加强,两化融合贯标持续提升,企业数字素养稳步增长,夯实了进军工业互联网发展基础。

往期学员代表合肥中科普瑞昇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涛同学分享了在领军人才培训班一年的学习经历与感悟;甘肃班新生代表酒泉绿能云计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关维尚同学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安徽班学员代表建华建材科技(安徽)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强表示一定会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学。随后,与会领导们分别为本期学员代表佩戴领军人才徽章和上海交通大学校徽,并授予班旗。

最后,陈新介绍了当前中小企业发展状况、前景以及工信部领军人才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思路,期望领军学员企业能做好表率,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支持下,点燃中小企业领军梦想。

首次课程内容丰富精彩。白杰与学员们分享《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卓越》校史校情导入课,让领军学员对上海交大127的历史发展及深厚的办学积淀有了深入的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进章老师讲授《全球数字经济及数字贸易》,以不同的角度分析数字经济时代下领军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升级及新的业务场景运用。甘肃班学员们还赴钢铁企业宝武集团、人工智能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企业深蓝科技以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展示馆等地参观交流。

使命催人奋进,安徽和甘肃作为国家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省份,肩负着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而企业家作为肩负社会发展能动性的中坚力量、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更应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事业方向,争做表率,产业报国。期待新一年的学习中,企业家学员们能够发扬交大精神,传承领军文化,沉心学习,在安徽、甘肃乃至全国起好领军标杆作用,为陇皖两省发展推波助力。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