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好课优选”平台启动仪式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终身教育学院“好课优选”平台启动仪式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责任编辑:

为深入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建设教育强国”的国家重大部署,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全球创新研究院重磅推出“好课优选”平台。2021年12月9日,学院在学校长宁校区主楼100报告厅隆重举行“好课优选”平台启动仪式暨院长第一课。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行长林顺辉,中核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中核同创(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时运福,全球CEO二班、上海辰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旭春,全球CEO三班、天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天乐,全球CEO六班、上海豪石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富源,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人资长吴之炜,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屠明,新金融人才产教融合联盟副秘书长、原上海交通大学总经济师刘牧群,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学院院长胡洁教授,以及学院教师代表,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校友联谊会代表和各班级学员代表等共同参与,见证“好课优选”平台重磅开启。活动由学院人才发展研训中心负责人惠晓丹主持。

胡洁以“凝心聚力 创新未来”为主题,为活动开场致辞,欢迎各位嘉宾、战略合作伙伴和校友们来到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胡洁首先介绍了终身教育学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目标,他表示,契合“创新·链接·聚力”的活动主题,终身教育学院以“创新”作为关键词,将依托学院全球创新研究院,“海纳百川,提供面向全球的创新方案”,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探索“名校办名继续教育”之路上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平台生态型学院,为国家和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好课优选”是学院全球创新研究院为持续推动创新办学,完善终身教育体系而打造的全层级跨行业选课系统。胡洁介绍到,融合教育生态链资源,“好课优选”将依托一站式服务体系,助力企事业单位跨行业全层级进行人才培养,赋能学员和企业持续成长。

在“好课优选”启动环节,李昕荣、胡洁、刘牧群、林顺辉、时运福、邓旭春、高天乐、吴之炜、屠明共同参与启动仪式。

作为“好课优选”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林顺辉向上海交通大学多年来对中国建设银行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应势推出的“好课优选”平台,是构建国家终身教育事业的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它将帮助推动高校教育和科研资源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行将继续携手上海交大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国家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及企业的创新发展注入新动能,提供新服务。

时运福在讲话中强调了“好课优选”这一终身教育平台对融合高校和央企优质资源的重要意义,以及对深入贯彻新时代的人才战略,加快建设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大作用。他指出,全球创新研究院和“好课优先”平台,都是上海交大高质量、高标准推进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新突破和新成效。中核集团将继续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在创新领域创造新成绩,无愧于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屠明作为校友企业代表,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与学院多年的教育培训合作为例,围绕新技术、新商业、新模式,阐述了“合作共赢,引领未来”的理念,并期待双方未来依托“好课优选”平台来继续开展战略合作,携手共进。屠明还以《引领时代,创造未来》为题,现场朗诵其所作诗作,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好课优选”精课金讲之院长第一课环节,胡洁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对人工智能领域的潜心研究,以《人工智能时代的融合创新》为主题,分享了人工智能驱动创新设计的研究成果,展望人工智能将为创新设计带来的新发展前景,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智慧的盛宴。他引用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诗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点出人工智能的精髓所在,提出人工智能对于创新设计的驱动机制,实质上也是科学思维与创新思维的完美融合。并提出,学院“好课优选”也将围绕创新理念,通过前沿化、系统性的企业家及高层管理者培训,推动企业家的认知升级,助力企业高新发展。

作为企业界的教育培训资深专家,吕钢围绕《知识资本管理与核心竞争力构建》,从人力资源的选、用、育、留四个方面,分别阐释了金融资本、物质资本、人力资本、知识资本、壁垒资本,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多年的心得体会。

在随后举行的“经典传唱迎新联欢会”上,嘉宾、战略合作伙伴和校友们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