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于长滨教授:孙子兵法与管理智慧 ——企业家人文素养高研班28期精彩讲座回顾

于长滨教授:孙子兵法与管理智慧 ——企业家人文素养高研班28期精彩讲座回顾

责任编辑:黄璐瑶

39日至10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产业人才协同创新中心在交大长宁校区如期举办了一场独具特色的《孙子兵法与管理智慧》课程。该课程吸引了众多来自企业界的专业人士以及国学班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大家齐聚一堂,深入探讨了如何将古代兵法的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相结合,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与思路。

课程由知名《孙子兵法》研究学者于长滨教授主讲。于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孙子兵法》中的智慧与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结合点,让同学们耳目一新。

39日的课程中,于教授从《孙子兵法》的核心思想出发,详细解读了兵法中“文武兼备”等战略思想在现代企业管理中的应用场景、案例。他强调,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深入了解自身和对手的优势与劣势,掌握主动权,制定出符合实际情况的战略规划。

310日的课程则更加侧重于孙子兵法中的战术运用。于教授通过丰富的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孙子兵法中“兵无常势,水无常形”的灵活多变。他指出,企业管理者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时,应当学会因时而变、因地制宜,灵活调整自己的管理策略。

▲同学们练习八段锦

除了精彩的课程内容外,本次课程还安排了课间操环节。在下午的课程开始前,大家齐聚一堂,共同练习八段锦这一传统的健身方法。这不仅让同学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放松,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建立联系的平台。

▲于长滨教授与同学们互动

《孙子兵法与管理智慧》课程已圆满落幕,该课程不仅为广大学子搭建了一个兵法智慧与管理理念相交融的学习平台,同时也为战略思维和领导力的提升注入了深厚的学术底蕴。展望未来,我们坚信人文课程将持续为各界人士注入新的思考动力,引领更多的创新与突破。让我们共同期待4月份国学联谊会校友活动暨第69场国学大讲堂——葛剑雄教授《地理环境与人类文明》!

企业家人文素养高级研修班

29期热招中

(立项号:X24220022


观乎天文,以察时变;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

人文是人类智慧的源泉,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或缺的精神土壤。古往今来,历代伟人唯以修身,方可齐家、治国、平天下。人文思想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已成为企业家必修之学。企业家的视野、修为、思维模式和人文底蕴决定了事业发展最终所能达到的高度。

企业家人文素养高级研修班精选文化、历史、哲学、艺术等课程,辅以高端讲座、主题沙龙、人文圣地研学等活动,为中国企业家量身设计,融合东西方哲学思想,在学习中开悟,在行走间体悟。涵养人文,圆融思想,博雅人生!


报名咨询

139-1784-7519 顾老师

156-1873-1007 王老师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