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工信部领军人才山西班宁波研学课程圆满举行

工信部领军人才山西班宁波研学课程圆满举行

责任编辑:黄璐瑶

3月12日至13日,工信部领军人才山西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成功举办了研学课程。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参访,提升企业家学员们对中国式客情关系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同时加深对智慧能源产业以及跨境电商领域的认识。来自山西的优秀企业家学员们齐聚宁波,共同探讨业务发展之道,交流企业管理经验。

 

开课仪式上,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开课讲话。他向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强调了领军企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表示领军人才是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关键力量,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研学机会,深入学习和交流,为企业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山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吴伟华表示,工信部领军人才计划是国家层面的人才培养项目,旨在培养一批具有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的企业家。他对学员们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在研学课程中取得丰硕的成果。

 

本次研学模块共有两个主题。首先由上海交通大学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智慧能源实验室主任琚长江为学员们带来了《智慧能源前沿研究与产业运用市场分析》。琚老师对智慧能源的概念、技术发展趋势以及市场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让学员们对智慧能源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特别强调了智慧能源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并分享了多个成功案例。学员们对智慧能源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将积极探索相关技术产业合作的应用和落地。

 

另一个课程主题《中国式客情关系的建立与维护》由B2B营销实战派专家,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的合伙人陆和平老师讲授。陆老师结合多年的实战经验和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中国文化背景下开展2B业务开拓与客户关系维护。他强调了信任、尊重和互惠互利在客情关系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一系列实用的方法和技巧。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除了理论学习,此次研学课程还安排了丰富的参访活动。学员们来到了宁波保税区,实地参观了区内的跨境电商企业,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的运营模式和发展趋势。在参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电子商务逻辑与产业启示,并分享了企业在跨境电商运营中的成功经验和面临的挑战。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和交流,对跨境电商的商业模式和市场潜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通过此次宁波研学课程的学习和交流,工信部领军人才山西班的企业家学员们不仅提升了2B业务开拓及客情关系建立与维护的水平,而且深入了解了智慧能源应用以及跨境电商运营两个产业情况,拓宽了对新兴产业的视野和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发展,为推动山西中小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