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党建工作>开学第一课——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选择卓越

开学第一课——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选择卓越

责任编辑:

8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白杰老师在交大长宁校园里给SJTU LEC国际教育的学员们带来了开学第一堂意义深远的思政课《选择交大,就是选择责任、选择卓越——校史校情导入课》。同时,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创新中心第四党支部的教职工党员们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共同聆听了这次党课。白杰老师带领线下学员和线上党员老师一起在上海交通大学一百二十六年悠久辉煌的历史中徜徉,畅谈交大的发展历程、谈求学的理想和方法、谈承担责任成就卓越,构成了一堂有温度、有深度的入学教育课和党课。

在课上,白杰老师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上海交通大学这个名称的命名由来,也娓娓道来了上海交通大学与全国其他交通大学的血脉连接。同时,白杰老师也为老师和同学们阐明了上海交通大学的办学理念、培养特色以及一百二十六年来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跨越了三个世纪的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交大人奋发图强,为祖国的繁荣做贡献。

白杰老师还通过自己在交大学习时生动的小故事,鼓励大家在面对学习困难的时候不要气馁,要发扬交大人迎难而上的精神,征服未来旅途中的种种挑战。一节深入浅出的校史课激发了学员们作为交大人的责任感、自豪感以及使命感,“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深深刻入了每个交大人的心中。

课程最后,在白杰老师的带领下,全场唱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歌。歌声悠扬,回荡在长宁校园内,也回荡在同学们的心间。同学们在这一堂意义重大“开学第一课”后,深受感触,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相信自己经过在交大的磨练后,定能“为飞跃而求实,为创业而攻坚”。

思想政治教育历来是我校学生教育的重中之重,培养牢固确立中华民族情怀和“中国心”又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是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教育的根本教育理念。院领导率先垂范,在入校之初以校史校情作为先导课,必将以卓越的交大精神引领青年学子奔赴远大前程。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