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行业公开课>人才发展>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ACCA项目招生简章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ACCA项目招生简章

立项编号:X220480371
开班日期:2023年3月20日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ACCA项目简介
2017年原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现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面向社会开设“ACCA课程”项目,为行业培养专业英语水平优秀、通晓国际会计准则、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化财经人才及高级商业管理人才。
【ACCA—世界就业通行证】
ACCA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简称,成立于1904年。ACCA是以培养国际化的高级会计专家和财务、金融管理专家著称,目前已被178个国家认可,全球会员人数突破24万,学员数量超过54万。
ACCA以高质量的课程设计、高标准的考试要求、高水平的考试安排,赢得联合国和大量国际组织的高度评价,更为众多的跨国和专业机构所推崇,被誉为“世界就业通行证”。
ACCA资格证书的优势之一是可以取得官方国际职业资质的阶段性证书,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满足不同条件,可以取得4个资格证书:商业会计证书、高级商业会计证书、ACCA准会员资质、ACCA会员资质证书。
ACCA课程多次被人民日报、新华社主流媒体推荐为当代大学生值得考取的高含金量国际财经职业资质。
【ACCA课程优势】
我们秉承着培养国际中高级管理人才为宗旨,将高质量的国际课程惠及广大中国学生,为中国高速发展的经济需求、市场需求、行业需求、明确目标的培养大批具有国际管理理念和拥有实战能力的专项人才,ACCA课程基于“因材施教”并结合“职业技能”设置,培养未来的金融、财务、管理及商业领域的专业性高层次人才。
•一个平台两个收获:ACCA官方国际职业资格证书+全国重点大学基础学科的学习体验;
•专业人才培养方向:财会、金融、管理、商业领域的专业定位和职场发展, 契合国家对高素质、国际化专业人才,复合型管理人才的需求;
•紧缺人才,就业前景广阔:ACCA全球 7500余家认可雇主,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青岛/南昌/宁波等城市将ACCA纳入人才发展计划,使ACCA人才发展无“忧”。
【ACCA课程设置】

阶段

课程名称

Phase

第一阶段

English Level 1 (英文一级)

Basic Financial Accounting (基础财务会计)

Basic Management Accounting (基础管理会计)

Business and Technology (商业与技术)

English Level 2 (英文二级)

Economics (经济学)

Financial Accounting (财务会计)

Management Accounting (管理会计)

English Level 3 (英文三级)

Marketing (市场营销)

Corporate and Business Law (公司法与商法)

Performance Management (业绩管理)

Phase

第二阶段

English Level 4 (英文四级)

Finance (金融)

Taxation (税务)

Financial Reporting (财务报告)

Academic Writing (学术写作)

Management (管理学)

Audit and Assurance (审计与鉴证)

Financial Management (财务管理)

Phase

第三阶段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跨文化交际)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nd Skill (职业发展与职业技能)

Strategic Business Leader (战略商业领导)

Strategic Business Reporting (战略商业报告)

Advanced Financial Management 高级财务管理*选修

Advanced Performance Management (高级业绩管理)*选修

Advanced Taxation (高级税务)*选修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 (高级审计与认证业务)*选修

【职业发展方向】
ACCA纳入人才发展计划
由于地方政策的大力推动,越来越多的地区推行高端人才政策,将ACCA人才纳入各地区高端人才发展计划;ACCA获取全国21省市逾30项人才激励政策,从现金奖励到落户政策,使ACCA人才发展无“忧”。
• 2017年1月,上海金融领域“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
• 2017年7月,杭州市人才落户奖励政策
• 2017年8月,广州市高层次金融人才支持项目
• 2017年8月,成都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天府英才计划”
• 2018年4月,西安高新区高端金融人才引进名单
• 2018年12月,天津市“支持金融机构和金融人才在津发展”政策措施
• 2020年5月,青岛市高端人才急需紧缺目录
• 2020年9月,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C类人才
• 2021年3月,宁波“2021年国际行业资质证书持证奖励”
• 2021年8月,再次入选上海重点领域(金融类)“十四五”紧缺人才开发目录
认可雇主
全球共有7500余家ACCA认证雇主,其中在中国有将近800家ACCA认证雇主,这些认证雇主企业将优先录用及提升ACCA会员及毕业生。在中国,ACCA会员中:
• 61%就职于企业或商业领域;
• 24%就职于会计师事务所;
• 11%就职于金融服务机构;
• 4%就职于政府机构;
ACCA认可雇主企业覆盖事务所、金融服务 、科技、制造等热门行业。
【招生对象】
有志于进入财会、金融、管理等商业领域深造的应历届年满18岁高中毕业生
【报名条件】
满足下列条件任意一条即可参加入学测试:
高考英语单科成绩90/150分以上
雅思5.0或者托福/PTE/多邻国等同于雅思5.0成绩
不能提供以上成绩者需要通过面试获取考试资格
【报名流程】
注册预报名—参加笔试/面试—网上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发放入学通知书一缴纳费用一报到入学
【报名材料】
入学报名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高中成绩单复印件1份、彩色蓝底照片电子版及纸质版4张
【录取原则】
参加项目入学笔试面试,择优录取
笔试科目为英文
录取查询方式:登录线上查询路径查询
【收费标准】
培训费:48000元/阶段(一个阶段包含两个学期)
住宿费:如申请住宿,按照上海交通大学七宝校区住宿标准统一另行收取
教材费:学员按教材清单自行采购
【教学方式】
授课方式:面授教学
授课地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七宝校区
备注:授课方式、时间与地点,将根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实时进行调整
【证书颁发】
学员在参加全部课程学习经考核合格后,颁发上海交通大学非学历教育结业证书
【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2年12月-2023年3月
报名地址: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七宝校区
联系方式:李老师,62932560,jsli@sjtu.edu.cn
【入学时间】
2023年3月20日
【缴费信息】
户 名: 上海交通大学
银行账号: 439059226890
开户银行: 中国银行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支行
备注:ACCA课程+学员姓名
注:本项目为非学历、非学位项目。
学校项目认证:http://fxl.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拥有对本招生简章的解释权,保留对本招生简章调整的权利。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216(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yiliu@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