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学项目>国际课程>暑期学校>2024国际暑期学校七月项目

2024国际暑期学校七月项目

【学院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是上海交通大学直属单位,由原继续教育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合并而成。

传承交大百廿薪火,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学科,对标国际名校,打造全球创新课程体系。学院主动对接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前沿领域,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立“全球创新研究院”,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产业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设计创新,探索构建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终身教育体系。

秉承“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战略要求,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将为创建中国特色的非学历教育全球创新范式,努力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平台生态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课程背景】

国际暑期学校是一种起源于美国的大学暑期办学形式,旨在将暑期闲置的高校教学资源有效利用起来,帮助学生丰富暑期生活,在家门口享受国际教学体验,感受不同大学的教学和科研氛围。

国际暑期学校的开办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教授和留学生走进上海交大的校园和课堂。这促进了不同思维的碰撞交流与融合,为学校注入了多样的活力,丰富了学校的国际化层次。

【课程优势】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暑期学校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开办,主要针对上海交通大学的本校学生、海外留学生开设暑期课程。暑期学校自2017年起已成功开办七年,为国内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与国际教育标准接轨的宝贵学习机会。随着项目的发展与经验的积累,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暑期学校也逐步成为了上海地区颇具影响力的纯正暑期学校。

【课程模块】

2024年七月项目部分课程

部分课程名称

教授

EN349 中英商务翻译

谢葆辉

AD330 信息时代下的数字生活

林立敏

FI410 场洞察力研究

刘方舟

JA108 初级日语

艾婧

BU307 市场洞察力研究

郭剑光

BU660 商业智能与管理决策

李海刚

EC306 中级微观经济学

左雪静

CS249 算法分析

吴永辉

CS280 数据处理要素

周炜

EC309 城市经济学

姚遥

MA280 概率论

朱金霞

JC360 科技文化交融下的交互媒体

石英男

MA197 代数与数字理论

于万春子

【教学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的国际暑期学校课程在每年的暑假和寒假开设,上课地点位于上海交通大学长宁校区,授课形式为小班化面授上课及线上授课。

【拟邀师资】

李海刚 上海交通大学

1995年7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工学学士学位,1996 年 12月起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博连读,1999年12月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自动化方向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8月进入同济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02年7月期满出站被授予副教授任职资格,同年进入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工作,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林立敏 上海交通大学

美国马里兰大学College Park分校取得剧场与表演研究硕士,北京大学艺术学博士,美国耶鲁大学2015-2016 Special Research Fellow。研究方向:艺术管理、文化创意产业、现场表演。“Best Paper for Doctoral Research” at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s and Cultural Management Doctoral Symposium,并在SSCI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论文。


周炜 上海交通大学

ESCP欧洲管理学院正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千人计划)访问教授,主要研究工作包括物联网,大数据及供应链管理。周教授跨学科科学研究涵盖电子工程,计算科学,管理科学,经济及政治策略等多个领域。近五年其在RFID、NFC通信安全、物联网、大数据、运营及供应链管理、基于物联网的现代化物流、运输及

仓储管理等领域有着非常广博的专业知识和研究经验。参与或主持了10余项基于物联网技术及数据挖掘的跨领域科研项目。共发表科研文章80余篇,大部分发表在领域内知名的SSCI/SCI/EI检索的国际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上。其Google学术引用超过1500次,i10-index论文数量为34篇,H-index为22。


陈飞儿 上海交通大学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港航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安泰经管学院行业研究院兼职研究员。研究领域:复杂系统、供应链管理、港航经济学等。1999-2008年在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和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并获得双学士、博士学位;自200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毕业留校后工作至今,曾在日本东京大学作为客座研究员学习工作一年。曾获上海市优秀本科毕业生、浙江省“百人计划”挂职干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期刊Outstanding Reviewer和2023年度中国航运界十大杰出女性等荣誉。


左雪静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美国休斯顿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2018)。主要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实验经济学以及中国经济。特别关注性别平等问题。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2019)、经济与统计评论(The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Statistics, 2020)。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2021-2023)。


艾婧 复旦大学

复旦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系讲师,研究方向为翻译理论与实践日本文化,教授课程包括日语精读I、日语精读II、日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及日本文学文化等,并主编及参与编写著作多部日语教辅。


吴永辉 复旦大学

2001取得复旦大学博士学位,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ACM-ICPC 亚洲区训练委员会主任。研究领域:数据库,算法设计与分析。授编“大学程序设计课程与竞赛训练教材”系列,在中国大陆出版简体版,在中国台湾出版繁体版,在美国出版英文版,并应邀在两岸四地、美国、阿曼、孟加拉、马来西亚等地讲学。其指导能力和训练水平,在 ICPC 竞赛领域,在业界得到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培训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的本校学生及海外留学生

【研修计划】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国际暑期学校七月项目所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

课程时间暂定:2024年6月24日至20247月12日(培训时间和地点按需求调整)。


【报名时间、地点、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6月14日前

报名地点: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主楼101室

联系方式:张佳 021-62934130 summercourse@sjtu.edu.cn

在线申请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