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结业季·新起航丨点亮品牌正当时——记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班结业典礼

结业季·新起航丨点亮品牌正当时——记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班结业典礼

责任编辑:沈婕

结业季·新起航丨点亮品牌正当时
——记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班
结业典礼

秋欲去,黄叶稠,银杏满枝头;
细雨浓,同窗情,结伴再起航。

11月18日,一场秋雨之后,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移动数字时代的品牌与营销班结业典礼在交大长宁校区北楼101教室顺利举行。资生堂中国副总裁中原杏里女士,上海家化前董事长、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名誉会长葛文耀,学院智慧零售与供应链创新中心主任秦玉立及品牌班结业学员参加本次结业典礼。

第一环节,以“结业季·新起航丨点亮品牌正当时”为主题的品牌分享。

品质铸就品牌——百年品牌资生堂

第一位分享嘉宾——资生堂中国对外事务副总裁中原杏里女士

亚洲知名化妆品集团资生堂,在1981年作为首家国际化妆品集团进入中国市场,中原杏里女士是资生堂中国的八位创始人之一。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人员从起初的8个人到高峰时1.7万余人,业务从一个点做到遍及全国,资生堂中国已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美妆巨头。中原杏里女士完整经历了这一过程。恰逢今年是资生堂创社150周年,11月15日资生堂150周年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并以主题活动“万美资生”表达对未来的期望。

中原杏里女士的分享知性洒脱、谈吐举止优雅。她对资生堂的品牌发展、美妆及商务搭配的详细讲解,让学员们对资生堂这个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化妆品的力量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进入中国40多年,资生堂旗下品牌无论美誉度或是产品销量逐年攀升,成为深受中国广大消费者信赖的外资美妆品牌。同时,资生堂企业始终坚守社会责任和义务,抗击疫情、资助贫困学生、植树造林,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和广大消费者。

最后,中原杏里女士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旅行套装,真正做到了让美丽随行,让大家能够体验到资生堂“一瞬之美,一生之美”的品牌文化。

化妆品企业战略、组织与品牌

第二位分享嘉宾——上海家化前董事长、上海国际时尚联合会名誉会长、上海铭耀资本合伙人葛文耀
说到中国日化教父级人物非葛老莫属,当然他更喜欢大家叫他葛老师,他曾一手带领上海家化完成从 400 万到 400 亿的市值增长,是国内品牌经营制度建立者,也是国内较早的化妆品品牌金字塔创造者。人们熟知的六神、佰草集、玉泽和启初等战略型品牌都是在他管理的时候成功打造出来的。作为国内民族品牌,上海家化在葛老师的领导下多次穿越周期,起死回生,不仅在巨头林立的外资企业竞争中成为本土标杆企业,更是国内美妆护肤行业的“黄埔军校”,培养了一批新锐品牌的创业者和管理人才。

葛老师分别从企业管理者、企业竞争力和发展第二品牌三个要点展开介绍。企业管理者需要知道的三个基本认知:企业经营系统、企业战略和员工激励与约束。对于品牌竞争力,首先是要考虑组织架构如何安排,其次还要建立具体的约束,形成企业的发展战略。当具备足够的毛利、足够的人,并且一定有一个品牌是赚钱的,才可以尝试第二品牌。葛老师本人就是中国日化行业发展的活历史,四十多年的从业经验使他对国际形势与行业发展有着深刻的见解,正是由于秉持理想,勇于实践,葛老师书写了企业的传奇,也彰显了中国改革开放初期一代企业家的精神。




第二环节,结业仪式

结业学员代表李玮同学上台发言。她表示在交大品牌班的学习过程中,不仅结交了朋友,对生活和事业也有了新的改观,对待周遭充满热爱和正能量。

品牌班的学员代表明如学姐也上台发言。她的演讲非常具有感染力,对于品牌的定位也有独到见解,是品牌班实至名归的代言人。

秦玉立为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秦玉立在致辞中,对学员们的踊跃参与、积极学习给予充分肯定。面对当下的变局与世纪疫情的交织叠加,大家都正在经历一个阶段性的动荡时刻。她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人生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这个时代犒赏的,是终身学习、终身成长者,终身学习意味着一种持续不断的状态,是我们这代人持续拼搏的力量。


至此,终身教育学院品牌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通过为期一年对品牌的学习,同学们在专业能力、品牌建设、组织架构等方面都获益良多,明确了未来在品牌打造和品牌定位中的目标与方向。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时刻保持热情,终身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特别感谢:


杨生记(上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品牌20期 杨华远


上海伟弘贸易有限公司

品牌23期 查大伟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