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服务赋能乡村振兴,强农兴农“雁阵齐飞”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产业带头人“头雁”项目线上开学仪式顺利举行!

服务赋能乡村振兴,强农兴农“雁阵齐飞”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产业带头人“头雁”项目线上开学仪式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沈婕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人才是关键。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强调,强国必先农强,满足人民美好需要,离不开农业发展。雁飞千里靠“头雁”,船载万斤靠“舵人”,2022年,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拟用5年时间培育一支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带动全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成“雁阵”,夯实乡村产业振兴人才基础。实施“头雁”项目,是农业农村系统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抓手,也是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和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途径。值此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三校,各自发挥高校优势,加入“头雁”服务、赋能阵营,为内蒙古自治区培育一批干得好、有潜力,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领头雁”!

       12月27日上午9时,内蒙古自治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陈春雷、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胡洁、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赵志荣、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姚江林、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创始院长、首席专家黄祖辉等领导出席开学仪式,与近千名乡村振兴领域的头雁学员云端在线共聚交流。





       根据农业农村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的工作部署,在学校及学院的指导统筹下,此次培训工作由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领军人才与发展创新中心具体承接。中心将紧紧围绕“服务产业发展”、“立足实际创新”、“多方协同推进”、“注重质量效能”等基本原则,整合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国内众多高校优质教育资源,链接前瞻领先理念和本土化实际操作,同时结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的相关要求,通过采取一个月集中授课、一学期线上学习、一系列考察互访、专属导师帮扶指导模式,对学员开展为期一年的定制化、体验式、孵化型培育培养。培育一批干得好、有潜力,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领头雁”,从而真正实现“头雁带动、雁阵齐飞”。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