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终身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上海交大第49届运动会

终身教育学院教职员工参加上海交大第49届运动会

责任编辑:沈婕

上海交通大学创办于1896年,自诞生之日起,体育就是交大的重要名片之一,“强国强身、崇尚体育、注重文化、健康向上”的体育文化思想融入交大人的血脉,成为一代代交大人接续传承和大力弘扬的校园文化。11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火热开幕。终身教育学院动员全院,积极参与,派出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副书记白杰、副院长陈猛、潘耘、工会主席刘路喜率领的70余人的代表团,精神饱满、气势昂扬地投入了此次运动会。

尽管早晨凉风飒爽,寒意逼人,大家一大早就从长宁校区集中出发,赶赴闵行主校区胡法光体育场。由学院近40名青年教职工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开幕式,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全院教职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建中国特色非学历教育全球创新范式而团结奋斗的坚定意志和必胜信心。

作为交大人十分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健步走是校运会的经典保留项目。本届教职工千人健步走暨知识问答活动,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二十大学习融入到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之中。学院60名教师们参与了“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教职工千人健步走活动。我院老师们一边行走,一边通过学习手账直接学习、温故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和金句,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同时,深刻吸收领悟了“二十大精神”内涵。

在全天的比赛中,学院老师们的矫健身影活跃在篮球、足球、排球、拔河、飞镖、跳长绳等赛场,与兄弟学院的老师们同场竞技,切磋交流,既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友谊。恭喜朱文秀老师获得教工青年组女子跳远第一名;潘耘副院长获得教工老年组女子60米第四名,教工青年组女子1500米第五名;虞利文老师获得教工老年组女子立定跳远第六名;学院羽毛球队斩获男双第四及老年组第六,女单第四,混双第五,女双第八的好成绩。

我院在广播操比赛中,整齐划一,表现优秀,喜获广播操三等奖的佳绩。

尽管天空阴沉,还不时飘起绵绵细雨,时隔三年后闵行校区再次举办运动会,让大家的心头都洋溢着欢乐的心情和无限的期盼!学院将以此次校运会为契机,在长宁校区营造“爱交大、爱运动”的氛围,进一步推动校园群体活动的开展,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应对新冠疫情的影响,更好地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舒缓身心。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