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盛典现场 |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论坛暨颁奖盛典

盛典现场 | 终身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论坛暨颁奖盛典

责任编辑:黄璐瑶

为勠力践行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打造校企协同创新联合体,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于12月22日在交大长宁校区举办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论坛暨颁奖盛典。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卫刚,各分享嘉宾(见文末),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院长胡洁,以及来自金融、产业、科技等各行业的校友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开场致辞

李昕荣在致辞中对领导和校友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论坛暨颁奖典礼的举办,不仅是为了回顾2023年的智库建设情况,也是对过去三年行业发展和产业创新所做的集体努力和成绩予以表彰总结。上海交通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积极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终身教育学院将通过与企事业单位的链接,共同推进行业智库建设的长远发展。


张卫刚作为评委会主席发表致辞。他表示,上海交大依托大零号湾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区,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此次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评审,既是对连续举办十年的企业大学排行榜评选的承前启后,也是贯彻落实国家对于企业智库、行业智库建设的要求。他厘清了评选规则和范围,感谢嘉宾和校友们的信任支持,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第一轮主题分享

首个主题分享环节,贾玉泓、胡寅鹏、刘忠生作主题报告。

第一轮颁奖

张卫刚、胡洁向获奖单位颁发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校企共创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价值引领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产融实践贡献奖。




第二轮主题分享

在第二个主题分享环节,李卫科、咸明哲、华明胜作主题报告。

第二轮颁奖

报告结束后,李昕荣、胡洁、包小阳向获奖单位及个人颁发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乡村振兴贡献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价值创造新锐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创新学习新锐人物、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匠心独具人物奖项。






第三轮主题分享

随后,刘书德作主题报告。

胡洁作《全球创新研究院的发展战略与创新实践》重要发布。

第三轮颁奖

张卫刚、李昕荣向获奖单位颁发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产业创新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产业发展贡献奖、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创新驱动优秀项目、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产教融合优秀项目奖项。





尽管时值严冬、北风凛冽,却阻不住交大校友们砥砺前行、勇攀高峰的步伐。本次行业智库建设论坛在校友企业的积极参与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分享智慧、共话繁荣,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嘉宾(排名不分先后)

华电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书德;

中远海运人才发展院副院长胡寅鹏;

建行研修中心上海金融创新研修院(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副院长贾玉泓;

陕西省中小企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卫科;

波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海波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刘忠生;

上海中韩杜科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咸明哲;

埃森哲大中华区技术服务事业部董事总经理华明胜。


评审专家

原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评委会主席  张卫刚

教育部长江学者,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终身教育学院院长 胡洁

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 胡艳丽

首旅如家大学首任校长,中国最佳企业大学排行榜创始人之一 包小阳

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助理 张宁


2023年度行业智库建设论坛

获奖榜单公示


联系我们

电话:021-62932920(非学历教育咨询)52385348(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邮箱:lec@sjtu.edu.cn(院长信箱) nec@sjtu.edu.cn(学历教育收尾咨询)

地址:上海市长宁区法华镇路535号

关注我们
服务社会
终身学习
创新发展
学历教育入口